双创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双创教育


根据西安航空学院关于调整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的通知(西航院字〔202233号)、关于公布学校2022年大学生创客空间设置名单的通知(西航院字〔202235号)、关于公布学校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聘任结果的通知(西航院字〔202234号)的文件精神,校办工厂副厂长杨武成教授被聘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成员,依托校办工厂工程实践创新室建立的智能制造创客空间获批为校级创客空间,张玉更老师被聘为创客空间负责人,校办工厂技术科刘美红、刘 畅、王佳鹏、张军前四位老师被聘为校级创新创业导师。

校办工厂将为创客空间开展产教融合、科技竞赛等活动提供政策支持和便利条件,为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提供有力的支持,在人、财、物、设备、场地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审议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方案,审议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体制机制建设,审议学校创新创业项目实施工作,研究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重大事项,指导所在部门创新创业项目的实施,收集师生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决策提供咨询和指导。

大学生创客空间的主要功能是为入驻大创项目实施提供工作场地和设备资源支持,是大创项目实施的主要依托平台;创客空间负责人负责入驻大创项目立项评审、中期检查和结项验收的组织实施,负责入驻大创项目实施的日常管理,负责大创项目实施中的器件材料等验收和保管,负责大创项目作品成果的展示和保管等工作。

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的主要职责是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项目,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项目,开设创新创业类讲座和沙龙,主讲创新创业类课程,参加创新创业导师培训,对接社会创新创业资源,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研究等。